Freedom

如果爱很简单,如果梦不艰难。

一切美好的都是不可拥有的

周六,雨水没有停歇的清晨,朦胧中听见门外有狗的叫声。

门一打开,他就整个一骨碌扑过来和我亲热。

是只金毛,还不太大,好可爱,一瞬间想据为己有。

半小时左右,主人寻了上来,他也跟着很不情愿的走了。

那只金毛叫什么名字,在主人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描述下,我终究没有听清楚。


那是别人的宠物。这样一想,也减轻了像拾了个宝贝又弄丢了的那种失落感。

他若果真属于我也是不好的,因为我知道,日子久了,我必会厌烦他,无视他。


一切美好的都是不可拥有的。


有些美好,一旦接近,便在消逝。放在远处,放在回忆里甚好。

未来某天在我拥有自己的宠物时,想起多年前的一个多雨春季的某个清晨,有只精灵扰我轻梦。这样多好。

© Freedom | Powered by LOFTER